menu
销售热线 :13305362086
邮箱 英文版
新闻资讯
当前页: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龙安泰环保 | 请查收养殖废水处理的案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29 14:02:50 浏览次数:

近年来,由于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使得养殖污染成为农业污染的主要来源,养殖场污水的处理成为畜禽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因素。

养殖废水.jpg


养殖废水特点

我国畜禽养殖规模仍在增加,养殖总量每年不断增长,对环境造成的危害越来越大。规模化养殖场所产生的污水主要是一些高悬浮物、高浓度、高氨氮、处理难度较大的废水。相对集中、数量大、处理难度大的特点导致畜禽养殖废水在处理过程中存在许多问题。

一、相对集中:受到人工管理模式的影响,冲洗栏舍的时间基本统一在早上或者晚上,这样相对集中的时间会导致污水的产生也相对集中。另外由于农业生产是季节性的,大量集中的粪便和污水量使得周围的农田无法全部消纳,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危害。

二、数量大:由于畜禽养殖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许多的养殖专业户和专业养殖场。其次是由于大部分猪场是漏板式的栏舍且采用水冲式清粪,这就导致了排水量很大。

三、处理难度大:由于废水固液混杂,浊度高,有机质浓度较高,且富含氮、磷等物质,极易产生腐败。大量的粪便污水相对集中,难以运输,无法在周围有限的土地上完全消化而成为重要的污染源,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其次,污水中抗生素和重金属的残留问题也逐渐成为养殖场污水处理的重点;另外由于受自然和市场的双重影响,有风险,废水处理费用高,人们往往在污水处理上资金投入少。


聚焦工业废水,提供高价值解决方案和关键装备

多年来,龙安泰环保不断吸取经验,系统总结,形成了一套专业处理各类工业废水的高价值水处理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包含“项目咨询、水质分析、方案设计、项目建设、设备生产、水务运营”等一系列水处理服务。

同时,通过深度挖掘养殖行业痛点、水质情况、关键需求,重塑完整地针对该行业的废水的解决方案。如今排水标准逐渐日益提高,正常工艺后续增加后续提标处理设施已成为当下趋势。


项目案例

以苏州某养殖厂污水处理项目为例,养殖废水经过“原水-厌氧-缺氧-好氧生化处理-自养反硝化”处理过程,总氮从300mg/L等各类指标降至符合值以下。

龙安泰环保核心技术——自养反硝化填料的优势

新型脱氮填料是一种主动自养生物脱氮极具应用前景的产品,技术的核心是龙安泰自主研发的Fe-S耦合生物载体。

生物载体由Fe-S纳米微核及碱度负载组成,它具有比表面积大、效率高的特点。它的作用原理为在缺氧或厌氧环境中,自养反硝化菌群以Fe-S纳米微核为电子供体,NO3-、NO2-等硝基污染物为电子受体,同时以无机碳(CO2、HCO3-、CO32-)为代谢碳源,将废水中的NO3-、NO2-等污染物转为N2;碱度负载均匀分布在耦合生物载体孔笼内部,它可以与Fe-S纳米微核形成协同机制,有效平衡脱氮过程的酸碱度,实现水环境碱度活性自持;与此同时,Fe-S纳米微核的引入,可以有效促进微生物的代谢偶联作用,实现脱氮反应过程的自激活,最终实现高效、持续、稳定脱氮。



七大核心竞争力,有效解决工业废水处理难题

·17年技术沉淀

龙安泰环保自2005年成立以来,持续深耕工业水处理领域,拥有完善的技术研发团队,坚持技术创新,拥有核心科技,在工业污水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水处理经验。

·完善的品质保障

龙安泰环保拥有自己的高端环保装备智能产业园,坚持关键装备和催化剂自行生产,拥有完善的品控管理制度,保证产品品质。

·专业技术团队

龙安泰环保拥有20年设计运营管理经验,拥有从咨询、规划、方案、工程建设到运营管理的全链条专业团队服务,以专有技术为客户实现定制化的专业技术支撑。保证项目可靠落地。

·云智慧自动控制

工业互联、云计算、精确控制、节能、高效。

·过硬的安全管控

提供项目从设计到建设到运营全过程安全体系管理。

·方案系统化

龙安泰环保在重塑完整资源再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在环保领域的产品力优势,通过“方案系统化”从出水端到进水端,统筹分析,整体规划,为客户提供系统化的水处理解决方案。

·工程模块化

实现模块集成组合与开发,为客户提供模块化的最优配置与整合。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