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销售热线 :13305362086
邮箱 英文版
新闻资讯
当前页: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龙安泰环保 | 请查收电催化氧化技术在农药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2/12/14 13:23:06 浏览次数:

农药废水是指农药厂在农药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废水。废水的水质、水量不稳定,是一种典型的含有难降解的有机化合物的工业废水,主要分为:含苯废水、含有机磷废水、高浓度含盐废水、高浓度含酚废水、含汞废水。

电催化氧化技术在农药废水处理中的应用.jpg

01废水特点

农药废水的品种繁多,废水水质复杂,主要特点是:

(1)污染物浓度较高,化学需氧量(COD)可达到每升数万毫克。

(2)毒性大,废水中除含有农药和中间体外,还含有酚、砷、汞等有毒物质以及许多生物难以降解的物质。

(3)恶臭,对呼吸道和黏膜有刺激性。

(4)水质、水量不稳定。

02项目分析

聚焦难降解废水,提供高价值解决方案和关键装备。多年来,龙安泰环保不断吸取经验系统总结,形成一套专业处理各类工业废水的高价值水处理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包含“项目咨询、水质分析、方案设计、项目建设、设备生产、水务运营”等一系列水处理服务。

同时,通过深度挖掘农药生产行业痛点、水质情况、关键需求,重塑完整地针对该行业的废水的解决方案,山东某农药生产企业废水处理项目便是典型案例之一。

03农药生产企业废水处理项目

山东某农药生产企业是一家从事精细化工销售,研制销售,分析销售等业务的公司,企业的经营范围为:精细化工及农药开发、研制、分析、评价、生产、销售;叶面肥、水溶肥、微生物菌肥、有机肥的加工、销售;不再分装的农作物包装种子、农机具销售;农产品、果品加工、销售的公司。

龙安泰环保高度重视本项目,开展专题研究,成立农药污水处理项目组,专门研究设计该废水项目工艺。针对该企业生产的农药废水,采用在各个工段各铺设管网对每个工段产生的高低COD废水进行分类收集、处理,经过专家的多轮论证和技术路线比选,经过多次小试、中试实验,综合考量用地、减量、无害、附近影响、社会稳定等多方因素,最终确定采用“原水+絮凝沉淀+LEC电催化氧化+调酸脱气+中和过滤+LCO臭氧催化氧化”为主体的工艺,实现污水的达标排放,并且远低于要求的排放标准。


04电催化氧化工艺介绍

基于高级氧化处理技术原理,电催化氧化过程中生成自由基、强氧化粒子氧化性自由基(·OH、·O2、SO4·-、H2O2、O3、OCl-等),与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无选择地快速发生链式反应,进行氧化降解,提高B/C比,将难生化降解的大分子有机物彻底分解为CO2和H2O等简单的无机分子,降解COD。


处理过程中电子转移只在电极及废水组份间进行,氧化反应依靠体系产生的氧化性自由基进行,不需外加氧化还原剂,不产生污泥,无二次污染,是清洁处理方法、环境友好技术。氧化催化过程中相关反应如下:

直接氧化:不外加任何化学氧化剂,利用LMCR催化氧化系统的高电势直接氧化废水中的有机物或无机污染物。

间接氧化:利用LMCR催化氧化系统发生氧化反应所产生的强氧化剂来间接氧化水中的有机物,使污染物转化为无害物质。

05工艺技术应用优势

(1)独特的微通道精细化设计实现了浓液分散式连续流动、污染分子电极表面与·OH充分反应;

(2)微通道设计使得电催化氧化极板分段式独立分布,极大提高了空间有效催化氧化反应密度和效率,单位面积的强氧化性羟基自由基产生是普通极板的1000倍以上,污水流量可从0到60m³/h的可控范围,COD去除率高,短时间内最高可达95%;

(3)传质效率是传统电催化氧化的10到100倍以上,避免了宝贵的强氧化性自由基(·OH、·O2-)的衰减和浪费;

(4)反应器从根本上解决传统电解工艺高能耗、高成本等难题,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能耗降低50%以上,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安全,稳定性等多种优点。

(5)本工艺流程仅消耗电能,不投加任何化学药剂,无二次污染;反应为常温常压条件下进行,操作简单、灵活;反应设备体积紧凑,占地面积小,土建施工周期短,节省土建投资。

(6)电催化氧化工艺系统模块化组装,可快速实现工程应用,系统运行自动化程度高,无人力操作负担。

(7)电催化氧化对有机物及氨氮降解速度快,能耗指标优良。应用于预处理可分解转化有毒污染物,提高废水可生化性,应用于深度处理出水可实现达标排放或回用。


06项目运行

项目运行自以来,污水处理量超600吨/日,运行成本合理、出水稳定达标、生产环境友好,实现了污水的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和资源化。通过管理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国内农药废水处理工艺中实际处理规模较大、连续运行时间较长、直接运行成本较低的项目,完全实现了预期目标。

07公司实力

17年技术沉淀

龙安泰环保自2005年成立以来,持续深耕工业水处理领域,拥有完善的技术研发团队,坚持技术创新,拥有核心科技,在工业污水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水处理经验。

完善的品质保障

龙安泰环保拥有自己的高端环保装备智能产业园,坚持关键装备和催化剂自行生产,拥有完善的品控管理制度,保证产品品质。

专业技术团队

龙安泰环保拥有20年设计运营管理经验,拥有从咨询、规划、方案、工程建设到运营管理的全链条专业团队服务,以专有技术为客户实现定制化的专业技术支撑。保证项目可靠落地。

云智慧自动控制

工业互联、云计算、精确控制、节能、高效。

过硬的安全管控

提供项目从设计到建设到运营全过程安全体系管理。

方案系统化

龙安泰环保在重塑完整资源再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在环保领域的产品力优势,通过“方案系统化”从出水端到进水端,统筹分析,整体规划,为客户提供系统化的水处理解决方案。

工程模块化

实现模块集成组合与开发,为客户提供模块化的最优配置与整合。


一键分享: